陽光從窗外灑了進來,冬天的K-Town早晨,儘管待在有暖氣的室內,仍能感到絲絲寒意。

凌晨追極光的疲憊,讓J懶洋洋地趴在床上、瞇著眼假寐著。S剛打來說還在化妝,很好,這個時間正好拿來睡一下。

突然,屬於LINE的鈴聲響起,她信手拿起手機瞥了眼,差點被嚇掉半條小命。

「欸 剩你了 快一點」是S發來的短訊。

訊息上方顯示著8:12白色字體清晰的刺眼,也表示,J遲到了。

「靠 剛剛不是還在化妝 這死小孩陰我啊!」

寧靜的早晨頓時亂了起來,J慌忙的將東西塞進包包裡,急著出門,但越急,腦袋似乎越混亂。

叩叩!叩叩叩! 急促的敲門聲傳來,透露出門外等待的人耐心已到臨界點

「該死」J低聲咒罵了一句,「給我10秒。」將床邊米色毛帽一把抓起塞進背包,不再思考需要帶些什麼。

該出門了。

 

「睏死了~睏死了~」S哀怨的聲音傳進剛鑽進車子的J的耳裡。「我也好睏...」她回應著,眼底濃濃的睡意藏都藏不住。靠著車窗,閉上眼,休息。

昨夜的極光之旅縮短了睡眠時間,大家迅速倒成一片。

只剩駕駛,清醒地開著車。

***

這趟隨興的公路旅行,目的很單純,單純地朝著Jasper的方向前進,沿途的景點喜歡就下車走走、不喜歡就跳過,率性而為。

本就該如此的。

旅行,是奢侈的流浪。人生已被太多枷鎖困住,又何必讓旅行受計畫所限制。

 

白色的Audi,就這麼優雅地在公路上奔馳著...

 

路旁的車陣吸引眾人的注意,很明顯是個拍照景點。就在Z緩緩將車駛入停車場時,一群韓國大媽從車陣中突然穿了出來

緊急剎車使人體依著慣性定律無法控制地急速向前傾,

「淦 想死阿」

在加拿大是這樣的 - 車禮讓人,人,無懼。

 

IMG_7871[1].JPG

[BOW LAKE]

這一湖藍綠,靜靜地坐落在群山之中、在這覆上靄靄白雪的洛磯山脈。為數眾多的觀光客,中文、韓文、英文、印度話彼此混雜、交織出所謂的觀光勝地 - BOW LAKE

是一個適合懶人的景點呢!

下車,風景就在眼前。

IJ就這麼佇立在坡上,望著眼前遊客們爭相拍照的盛況。

其實看多了都是差不多的,J心想。

「是阿。但落磯山脈再怎麼看都還是很美的。」

「诶!?」

「你問出聲了。」彷彿看出她的疑惑,I補上了一句。

J低聲笑著。自言自語這老毛病總是改不掉。

 

「欸欸,前面的點好像更漂亮耶!」

「要走了嗎?」

「走了走了! 上車上車!」

***

原來

Peyto Lake Viewpoint

鬆軟的白雪覆蓋在2.6km的步道上,旅人一步步將他踩成一片薄冰。而不論是踩入就深陷的鬆雪、或是根本難以步行的滑冰,都讓這條Hiking Trail變得不易前行,更別提沿路諸多的上坡。

 

 

「欸 這裡很滑,小心點!」走在前頭的Z提醒著。愛玩的ZS,總是這樣領先在前。

回過頭說話的Z,一不注意就踩上一片滑冰,他倏地蹲下試圖穩住自己,卻仍順著斜坡不斷往下滑。

落後在他身後一段的S抓緊了他的外套,像拎著小獸般,終於使他停下。

「你居然能抓住我,蠻厲害的!」Z驚訝的說

「你差點就要一路滑到底了。」S大笑,「剛好去找I他們」

這兩人,總是沒個正經。

 

走過樹林、爬上坡,視野豁然開朗,Peyto Lake盡現眼前。

不知道是不是氣候因素或本就如此,相較於Moraine Lake的湛藍,Peyto Lake展現更深沉的靛藍,是種穩定人心的藍色呢。

私心覺得,比起夏天光禿禿的Rocky Mountains,冬天的雪景,更美的驚心動魄。

IMG_7882[1].JPG

 

「他怎麼跑去那裡的...?!」S看著跨越景觀台在陡坡旁雪地上拍照的Z,傻眼的問。

「他從柵欄的縫穿過去啊...」專心拍照的J漫不經心的回答著,「欸 別動 站在那裡!」看到要往回走的Z,她喊住了他。

按下快門...

 

 

 

 

06BC28F9-DC08-4645-9D71-D5FBDDC119FE.jpg

每次的旅行,都讓我更感受到人類是如此渺小的存在...

存在,在這浩瀚的世界中。

 

 

 

...TO BE CONTINUE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