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出發前,我看了許多馬丘比丘相關的旅行文章,但全部都是INCA TREKKING,也就是54夜、或43夜的登山健行行程。

基於這種團通常都頗貴的情況下,我們本來是決定不跟團要自己去!(有中度背包客、重度背包客等行程我就不介紹了反正都GOOGLE的到)

但!!!! 多虧Allen他們遇到的波蘭姐姐,讓我們找到一種超級好玩、也比INCA TREK便宜許多的跟團玩法~

趕快分享給大家

(時間點什麼的記不清了請見諒...)

 

DAY-1 ROADCYCLING & RAFTING

第一天早上旅行社會派車子去你住的地方接你,印象中是7點,然後就跟著接下來要相處4天的團友們一起前往騎腳踏車的出發點囉!

昏昏沉沉地睡過約3.5小時的車程(中間休息一次),會到一個完全不知道是哪裡(沒有網路、沒有訊號、沒有GPS...)且雲霧繚繞的山上

穿上各種護具(外套、護膝、手套、安全帽),再聽完導遊的講解,像是大家要排一排阿之類的小注意事項,就可以出發了!!!

這地方很靠近雨林、又在山上,越野腳踏車本來就有一定的危險性的,更何況是在下雨的情況,導遊當時也有請大家評估自己狀況再決定要不要參與這項活動,畢竟目的是馬丘比丘,如果在這邊受傷是很不值得的。

但我必須說,這真的 超 ! 級 ! 好 ! 玩 ! 

從山上順著公路蜿蜒而下,90%下坡,只有10%需要你去踩腳踏車,完全不累! 除了不斷左彎右拐之外,有時候還要騎車過河流,更要不時偷喵旁邊深山的美景~(你也只能偷喵不然會出事XD)

從冷到會發抖、整個凍到四肢僵硬的山上,到溫暖、漸漸有一絲陽光透出來的山下,約2小時(或3小時?) 的路程,超過癮超好玩!!

 

下午則是在一個湍急的大河裡泛舟(RAFTING),加教練8個人一船。

跟花蓮、峇厘島的泛舟相比,這是我玩過最累(真的要一直用力划船!)也最驚險刺激的一次!

真的真的超好玩~ 但玩水沒帶手機就沒紀錄了...

 

DAY-2 21KM TREKKING & HOT SPRING

累到崩潰的一天

這天的行程是走7小時的路、約21公里,從Santa Maria翻山越嶺到另一個小鎮Santa Teresa

我有一種回到古代的錯覺... 居然需要靠走路才能到另外一個小鎮....

給大家看看這荒謬的路線

擷取.PNG

2個小時的Flat(緩坡)+1個小時UP(爬山)+3個小時UP&DOWN+最後一小時EUROPEAN FLAT(下坡XD)

前面2小時我就走得很累整個大落後,後面爬山更是一度爬到懷疑人生...

導遊甚至在要進山時問我 WHY DO YOU THINK YOU CAN MAKE IT?

我回他 I DON'T KNOW... I JUST THINK I CAN DO IT. 

不知道是不是我看起來真的很慘,導遊那時候還跟我說這段路"真的"可以搭車的不一定要走,你現在回去搭車還來得及XD

(對!!!其實搭車就能到Santa Teresa3天團會在第一天晚上就先搭車過去,少掉這一天的行程~ 如果體力不好真的不要虐待自己,想走路後面多的是機會XDD)

中間總共會有4次休息(緩坡一次、上坡兩次、吃飯一次),有一個休息站會介紹巧克力、蛇酒之類有的沒的東西,也會給你試試味道~ 蠻有趣的,但重點是能好好休息一段時間XDDD

(開始進入INCA TREK的路段)

IMG_0872.JPG

(終於到至高點狼狽到不行的我)

IMG_0873.JPG

(至高點的風景很美~ 但值不值得走這短路... 真的不好說XDDD)

(這張照片中河的末端可能差不多就是我們出發的地方! 夠荒謬吧!!!)

IMG_0871.JPG

(真的是21公里的山路喔~~~ 沒有在開玩笑呢~~~)

IMG_0874.JPG

整段路走完後,會搭上人力纜車過河,再走一小段路就到晚上泡溫泉的地方了!

(溫泉附近~~)

IMG_0875.JPG

說是溫泉,倒還比較像溫水池,泡再久都可以的那種溫XDDD
來這邊最重要的事情是洗澡(?) 昨天玩了Rafting、今天爬山,可以想像整個人有多髒但因為這2天的民宿都沒有熱水,儘管現在是秘魯的夏天,在高海拔的地方晚上還是很冷的... 絕對是寧願不洗澡也不想冷死... 在這裡有溫水能把自己洗乾淨~ 真的是很棒

 

DAY-3 ZIPLINE & 10KM RAIR ROAD WALKING

第三天早上會有ZIP LINE(溜索)公司的車子來接我們(耶~~~不用走路!!),到這邊換好裝備就出發玩溜索囉~~

整個溜索分成4段: 100m、200m、500m、1000m,前2段他們會要求你用基本的姿勢玩(手扶溜索、腳交叉之類的),但後2段你想怎麼玩都行~ 最後一段他甚至會問你要不要倒吊!

一開始超怕的! 但玩到後面只會覺得很刺激XDDD 最後一段的倒吊真的是天旋地轉到不知道自己在哪裡XDDDD

最後走一個高空吊橋回到溜索的出發點(換裝備那邊),這個行程就結束了~

剛好花了一個早上。

接下來就要去"馬丘比丘行程"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"火車軌路線"了!! 也就是水利發電廠(Hidrolectrica)到熱水鎮(Aguas Calientes)這段。

IMG_0876.JPG

IMG_0877.JPG

整段路約10KM,但很平坦、很好走,大約兩小時半就能走完了。

傍晚前就會走到熱水鎮,非常觀光的一個小鎮~~ 有網路、有熱水洗澡、有餐廳、有郵局blabla~

(在這邊寄明信片才會有馬丘比丘的郵戳喔!)

IMG_4826.JPG

晚上的熱水鎮~ 我很喜歡這裡~~

終於又有悠閒的行程了!吃飯、休息、逛街、喝酒、買明信片...,然後明天4:30出發準備上馬丘比丘囉!!!

 

DAY-4 MACHU PICCHU

導遊這天跟我們約6:30Machu Picchu的入口見面

要有2種方式可以上去:

 第一種: 爬!上!去!

4:30從民宿出發,約半小時走到第一個CHECK POINT(它5:00才開喔! 所以更早出門也沒用~)

接著就是一公里的階梯上坡!!大階梯那種! 超級! 無敵! 可怕! 的 死亡之路! (我回程下坡走到膝蓋腳踝都痛...)

大約1.5~2個小時走完這段,如果你體力OK的話啦!

 第二種: 搭巴士 (我選這種!)

前一個晚上拿護照去買車票就好囉! 外國人是12美金一趟~ 所以我選擇搭上去、走下來。

車程30分鐘,最早的車是6:00,也就是說我們一定要搭上第一班公車,導遊建議我們4:30左右要到公車站排隊,所以我們就乖乖地早起去搭車了!

大概5:20開始,就會各種無極限的插隊... (終於知道為什麼要那麼早來了...)

但總之我們順利搭上第一班車~ Yeah~~~

NOTE: 這段路是山路,雖然是極緩坡,但整路搖搖晃晃的還是讓我有點暈車,畢竟路還是不平,建議可以吃個暈車藥~

 

IMG_0880.JPG

IMG_0881.JPG

剛上去還很霧很霧的馬丘比丘,看到真的是覺得WTF,我那麼辛苦就給我看這個?

之後聽了導遊介紹(但我太想睡完全沒認真聽),大概40分鐘吧,就跟導遊說掰掰了~~~ 

(之後都是自由時間,你只要2:30前回到水利發電廠Hidrolectrica,搭上回庫斯科車就好了~ 算一下走下坡+鐵軌的時間,會建議大家11:00左右開始往回走,畢竟沒搭到車就要自己想辦法回去囉!)

NOTE: 整個行程差不多就是這樣,後面就是放照片啦~~
誠心建議大家背包越簡便越好,因為"所有"行程你都要背著它走,所以真的真的帶些必須品就好,會輕鬆很多。

 

IMG_0887.JPG

先去看了INCA BRIDGE,回來太陽就出來了~ 撥雲見日的馬丘比丘!!!

IMG_0886.JPG

IMG_0882.JPG

IMG_0883.JPG

IMG_0884.JPG

IMG_0889.JPG

真的真的很美、很壯觀,不管是馬雅、還是印加,每當我看到這些文明的遺跡,心中的震撼跟感動真的很難形容...就是一種心靈上很滿足的感覺

有機會真的真的要親眼來看看馬丘比丘! 太值得來一趟了~

 

 

人的一生短短數十載

又有太多值得一訪的景點、活動散落在世界各個角落

 

那...

下一站要去哪裡呢?

arrow
arrow

    S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